01.jpg

1.5.jpg

Loft一詞起源自80年代美國藝術工作者因為經濟考量而利用廢棄工廠、倉庫作為創作空間,寬敞開放的空間且低廉的價格,保留建築原始的結構,並運用老舊的鐵件木條作為家具,節省經費的同時也達到環保的效果,這也是近幾年工業風盛行的原因,粗曠陽剛的美式風格配上回歸建築原始的面貌。

屋況 : 20年商業辦公大樓

基地位置 : 西屯區

規劃空間 : 辦公空間40坪 

辦公室容納人數:40人

施工時間 : 6週

系統板號:U999 曜黑松木、H3730 自然山核桃

 

03.jpg

此案原本的空間格局即是傳統辦公空間,但可以看出已有些許歲月痕跡,以及新格局配置的考量,因此幾乎將全室打掉重練。

04.jpg

05.jpg

將隔間牆與輕鋼架天花板全部拆除打通之後,可以感受到空間明顯寬敞許多。

而業主也正有此意就地取材,保留天花拆除後裸露的毛胚部分,將整個辦公室打造成道地的工業風.跳脫以往辦公空間中規中矩的配置

06.jpg

考量到大量員工每日進出的地面清潔,因此在原始樓板上鋪上塑膠地板以便清潔保養。

08.jpg

當現場沒有天花板或是隔間牆的時候就只能從地底下佈線,也是最費工的方式。

09.jpg

外露的冷媒管也需考量路線與整線美觀,將管線融入設計元素之一是工業風的要點。

10.jpg

利用深色石材與鐵灰的門框搭配是工業風的基本配色

11.jpg

文化石當然也不能少 

12.jpg

空間整體主色運用黑線配上橡木色材質與灰階石材

13.jpg

14.png

玄關使用仿清水模工法,在一般的矽酸鈣板上即可施作,使用材料為水泥砂漿,質感不輸真實清水模 。

15.jpg

配上EGGER U999 曜黑松木,更能襯托出水泥原始的質感 。

16.jpg

 

全室唯一隔間空間,會議室空間採用全透明玻璃黑色鋁框,內部配置窗簾可依需求調整成穿透與隱蔽。

17.jpg

18.jpg

較粗的鋁框為窗框,而較細的框則是推拉門框,透過尺寸的訂製讓兩種不同的框形有相同的造型

   19.jpg

在辦公桌前側放置鐵件鋁網,作為格柵別有一番風味。

  20.jpg

旁邊的機房電器櫃也暗藏玄機,對於資訊科技業主機是最為核心的設備,收納的同時也要考量到散熱問題。

21.jpg

透過物理熱對流原理在上方設置抽風機,每片隔板中間加上透氣孔蓋,

再由百葉窗門片送進冷空氣達到最佳散熱效果,每個環節都在考驗設計師的用心。

22.jpg

L型辦公區左右加上局部的隔間牆,作為空間的區分。

23.jpg 

茶水間油漆跳色,用顏色來區分空間屬性也是最直覺的方法,抹茶綠配上黑線條相當具有禪意。

24.jpg

木紋、白色,配上燈光,簡單的元素就讓質感就呈現出來了

25.jpg

26.jpg\

陽台的窗框為了安全著想設置了鐵網,黑色烤漆的鐵框不同於以往鋁框,

27.jpg

讓整個都市景致如同一幅畫映在框內。 

arrow
arrow

    法莉普 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